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資本配置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開公司節稅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大雅農會稅務諮詢, 台中大里稅務數位及科技會計服務推薦

畢淑敏:我們總在互相羨慕  我們常常過多地注視別人,而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  我是從哪一天開始老的?不知道。就像從夏到秋,人們只覺得天氣一天一天涼了,卻說不出秋天究竟是哪一天來到的。生命的“立秋”是從哪一個生日開始的?不知道。青年的年齡上限不斷提高,我有時覺得那都是上了年紀的人玩出的花樣,為掩飾自己的衰老,便總說別人年輕。  不管怎么樣,我覺得自己老了。當別人問我年齡的時候,我支支吾吾地反問一句:“您看我有多大了?”佯裝的鎮定中,希望別人說出的數字要較我實際年齡稍小一些。倘若人家說得過小了,又暗暗懷疑那人是否在成心奚落。我開始越來越多地照鏡子。小說中常說年輕的姑娘們最愛照鏡子,其實那是不正確的。年輕人不必照鏡子,世人羨慕他們的目光就是鏡子,真正開始細細端詳自己的容貌的是青春將逝的人們。  于是我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孩子身上。記得一個秋天的早晨,剛下夜班的我強打起精神,帶著兒子去公園。兒子在鋪滿卵石的小路上走著,他踩著甬路旁鑲著的花磚一蹦一跳地向前跑,將我越甩越遠。  “走中間的平路!”我大聲地對他呼喊。  “不!媽媽!我喜歡……”他頭也不回地答道。  我驀地站住了,這句話是那樣熟悉。曾幾何時,我也這樣對自己的媽媽說過:“我喜歡在不平坦的路上行走。”這一切過去得多么快!從哪一天開始,我行動的步伐開始減慢,我越來越多地抱怨起路的不平了呢?  這是衰老確鑿無疑的證據。歲月不可逆轉,我不會再年輕了。“孩子,我羨慕你!”我嚇了一跳。這是實實在在的聲音,從我身后傳來,說得很緩慢,好像我的大腦變成一塊電視屏幕,任何人都能讀出上面的字幕。  我轉過身。身后是一位老年婦女,周圍沒有其他人。這么說,是她羨慕我。我仔細打量著她,頭發花白,衣著普通。但她有一種氣質,雖說身材瘦小,但有一種令人仰視的感覺。我疑惑地看著她,我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值得人羨慕的地方——一個工廠里剛下夜班、滿臉疲憊之色的女(www.lz13.cn)人。  “是的。我羨慕你的年紀,你們的年紀。”她用手指輕輕點了點,將遠處我兒子越來越小的身影也括了進去,“我愿意用我獲得過的一切,換你現在的年紀。”  我至今不知道她是誰,不知道她獲得過的那一切都是些什么,但我感謝她讓我看到了自己擁有的財富。我們常常過多地注視別人,而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  人的生命是一根鏈條,永遠有比你年輕的孩子和比你年邁的老人,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有一件誰也掠奪不去的財寶。不要計較何時年輕、何時年老。只要我們生存一天,青春的財富就閃閃發光。能夠遮蔽它光芒的暗夜只有一種,那就是你自以為已經衰老。  年輕的朋友,不要去羨慕別人。要記住人們在羨慕我們!   畢淑敏作品_畢淑敏散文集 畢淑敏:像煙灰一樣松散 畢淑敏:失去四肢的泳者 畢淑敏經典語錄分頁:123

夏丐尊:一個從四川來的青年  最近,我遇到一件不尋常的事。  新年開工的第一日,于寫字台上停工數日來積下來的信堆里,發見一封由本埠不甚知名的某小旅館發來的掛號信。信里說,自己是與我不相識的青年,因為讀了我的文章,很欽佩我,愿跟我做事,一壁做工,一壁學習;特遠遠地冒險從四川沖到上海來,現住在某小旅館里,一心等候我的回音。我看了通信,既惶悚,又驚異。自從服務雜志以來,時常接到青年讀者諸君的信,像這樣突兀這樣迫切的函件卻是第一次見到。我因為不知怎樣寫回信才好,正在躊躇,次晨又接到他的催信了。這次的信是雙掛號的,信里說,他在上海舉目無親,完全要惟我是賴。又說離家時,父母親友都不以他為然,可是他終于信賴著我,不顧一切地沖到上海來了,叫我快快給他回音。  我想寫回信,可是無從寫起,結果攜了原信跑到旅館里去訪他,和他面談。他是一個十八九歲的青年,印象并不壞,據說曾在四川某中學讀過幾年書,中途又改入商店,因川中商業不景氣,仍想再求學。此次遠來找我,目的有二:一是要我指導他的學問,二是要我給他一個職業的位置,不論什么都愿做,但求能半工半讀就是。我的答復是:我自慚沒有真實學問可以作他的指導,半工半讀的職業更無法立刻代謀。惟一的忠告是勸他且回故鄉去,不要徒然飄泊在上海。他對于回故鄉去似有難色,說恐見不得父母親友。我苦勸了一番,且答應與他時常通信(即他的所謂學問指導),他才表示愿即日離開上海。據他說有一位同鄉在無錫某工廠里服務,上海既得不到位置,只好到無錫去改托同鄉設法。我問他事前曾否與在無錫的那位同鄉有所接洽,他說毫無接洽,只好撞去看。我不禁又為之黯然起來,可是也無法叫他不到無錫去。“在無錫如果找不到事,還是趕快回故鄉去吧。”這是臨別時我最后勸他的話。傍晚他又送了一封信來,還贈我一瓶辣醬與一罐榨菜。信中說,決依從我的勸告,離去上海,明晨赴無錫去。  我凝視著放在寫字台上的辣醬瓶與榨菜罐,不禁感慨多端:想起一二年前上海曾有好幾批青年拋了職業與家庭遠赴峨嵋山學道,現在這位青年卻從峨嵋山附近的家鄉,毫無把握地沖到上海來。兩相對照,為之苦笑起來。我和這位青年未曾素識,對于他個人無所謂愛憎,只是對于他的行動卻認為缺乏常識,可以說是對于現社會認識不足。這位青年的投奔到上海來,據他自說一則為了想“從師”,二則為了想“得職”。我的足為“師”與否且不管,即使果足為“師”,也是不能“從”的。古代生活簡單,為師者安住在家里,遠方仰慕他的負笈相從,就住在師的門下,一方面執弟子之役,一方面隨時求教。師弟之間自然成立著經濟的關系,可以不作其他別種的打算與計較。現在怎樣?普通所謂“師”者就是學校教員,完全為雇用性質,師弟之間的經濟關系并沒有從前的自然,并且教員生活甚不穩定,這學期在這兒,下學期在那兒,地位更動得比戲院里的優伶還厲害,叫青年怎能“從”呢?我是書店的職員,說得明白點,是被書店雇用,靠書店的薪水生活著的。住的房子只是每月出錢租來的狹(www.lz13.cn)小的一室,安頓妻孥已嫌不夠,哪里還容得“門下生”與“入室弟子”呢?“從師”的話,現今還有人沿用,其實現社會中早已根本不能有這么一回事,應該與“郊”“褅”“告朔”之類同列入廢語之中的了。  至于得職,在現代工商社會中,可分為兩種方式:一是聘任,一是雇用。聘任是廠店方面要求你去擔任職務的,且提開不談;至于雇用,最初大概要有介紹人或保證人。雇用之權普通操在經理,一個陌生的青年突然對于廠店中的某個人說,要立刻在廠店中替他安插一個職位,當然難以辦到。用自薦書來介紹自己,他國原有此種求職的方式,國內新式的廠店中也似乎正在仿行。可是不經對方同意,就突兀地奔投前往是決不行的。這位青年投奔到我這里來,碰壁,投奔到無錫去找同鄉,據我推斷起來也一定會碰壁吧。理想社會實現以后不知道,在現社會的機構里決不會讓我們有這樣的自由。  現社會的機構如此。這機構是好是壞,姑且不談,我們應該大家先把它明了,凡事認清,不為陳套的文字所束縛,不為傳統的慣例所蒙蔽。學問在現社會中是什么?“師”在現社會中是什么?今日職業界的情形怎樣?工廠商店內部的構造怎樣?……諸如此類的事項,在中學校的教科書里也許是不列入的,學校的教員們的口里也許是不提及的,可是卻都是很重要的知識。  這位青年不顧一切遠道投奔到上海來,其勇氣足以令人贊賞,可惜,他對于現社會尚未認識得明白,其追求的落空,無異于上海青年的赴峨嵋山求道!  上海青年赴峨嵋山求道,大家都把責任歸諸荒唐的武俠小說,峨嵋山的道士倒是沒有責任的。這位青年的從四川到上海來碰壁,責任者是誰呢?這是一個值得大家考察的問題了。   夏丐尊作品_夏丐尊散文集 夏丐尊名言 夏丐尊:魯迅翁雜憶分頁:123

每日感言(一)  究竟有沒有上帝、天國、佛、極樂世界,等等等等都無關緊要,要緊的是你是否愿意相信有個永恒的,不為形色音聲的世界所動的終極存在。不相信,你的生命就沒有根,必然處于惶恐和擔心之中,因世間的東西沒有一樣是持久的。相信了,對你沒有任何損失,也不必向人宣說什么,卻憑空多了份平安。當然你最終的幸福就在向它的邁近中。  你確實應該祝福所有的人,特別是那些你還看不慣的人。當然這并不意味著你就必須要和他們交往。  重點不在于去追逐各種宗教形式,而是要學會去向我們內在更深更有力量的部分臣服,這才是宗教或藝術的精髓。我們的成長就在于對那個部分本性的逐步認同。  完全要不為名利做事很難,也似乎不切實際。但我們可以這樣問下自己:我做這事首先是為了什么?是為了撈一把、表現自己,還是為了內心的喜悅和愛?  真實的修行就是覺知到你并非人生大夢中的各種角色,而是那個做夢的人。  不必擔心那還沉迷人間幻境的人,就像不必太擔心孩子會呆在游戲機房而沉迷一樣。到了時間,有了機緣,他們自會發覺無趣而離開了。  雖然從終極來講所有的人都是一體的,但每個人在一生中能有機會遇到的人畢竟是有限的。所以真要珍惜所有那些和你有緣份走近的人。  因為你的心和整個人類的心是連接在一起的,所以它的快樂非常重要,當你處在喜悅狀態,你就在祝福整個人類,而具體做什么都是第二位的。  當起心動念的源頭是愛時,外在的所有過程和顯現都是對的。問題是你相信是否一切能以愛為你行動的起點。  任何的“相”都是全息的,當你關注于當下的存在,你就會從中體會看到整體的面貌。  如果你沒能,也不敢全然地愛、活出你的夢想,那你就根本沒有活過。  修行的道路其實非常簡單,就是全心地成為愛、傳播愛,把那些不是愛的東西慢慢化解、放下。  每日感言(二)  在人面前有意無意地顯露自己是愚蠢的,即使這種顯露巧妙得幾乎不留一絲痕跡。真正的優秀是如愉悅的微笑般不自覺地流露出來的一種優雅而高貴的氣質,并不需要去顯露。刻意的自我顯示只能造成一種自以為是的優越感,反弄巧成拙,往往把自己原本還有的那點內涵、氣度給損害了。在人面前如果沒有智慧的話可說,那就寧可不言。  懦弱的性情、拙劣的言行與虛榮的心結合,就生出謊言來。然而謊言非但不能掩飾懦弱和拙劣,反生出淺薄與虛偽,與聰明智慧、成熟完備的人格只能越行越遠。為什么不勇敢面對自己的劣勢與弱點呢?哪怕它是無知、愚鈍,甚至是無能。怕什么!打碎虛榮化妝的自尊,面對靈魂深處最真實的自我!在坦蕩和勇氣面前,一切看似麻煩、尷尬的情形,也會變得簡單明澈甚至于美好起來。  當一個人決心并能夠做到坦然面對自己的一切弱點、缺失甚或是大的缺陷的時候,虛謊的話自然就棄絕了。當一個人不再需要用任何虛謊的話來掩飾、高抬自己,一旦敢于把自己的最軟弱之處顯給人看的時候,他(她)也就開始步向真正的強大與人格的完全了。因為沒有了謊言,就必須要以拿得出去的實底與扎扎實實的行為來維護自我的尊言、建立自己。  真正謙卑的人往往是內在豐盈而強大的人。而我們通常卻總是以盲目的自尊自大、外在的傲然不群來掩飾內在的虛弱與內心深處的自卑。虛假的謙虛與自信都是硬裝出來的,往往經不起一兩句話的試煉,而真正的謙卑與自信像任何其它優秀的品格一樣,都是由內而外自然而然地散發出來的,掩飾不住的優美、成熟的氣質。  大凡過分的敏感都出于不自信。如果你確信自己的作為是對的,就絕不要讓別人的態度、觀念左右你的行為乃至于情緒。(www.lz13.cn)在智慧的行為中豎立強大的自信,堅立自己。  不要為別人的過錯煩擾自己。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問題,首先要做的事是省察自己,倘若問題不在自己,釋然、坦然行路就是了。事實上,很多時候,在問題面前,只要你認真地去檢視自己,都能找到過失之處。生活的豐富復雜原本就是上帝給每一個人的特殊恩賜。學會寬懷、從容地應對生活,使自己具備享有著恩賜的能力。  當好時光一日日來臨的時候,你不善待它,它又如何能恩惠你呢?光明的未來,美好的盼望,在任何境況下都不能少了勤勉、積極的生活姿態。  失敗的時候首先想到的不應該是抱怨,更不可從自身以外找借口以掩飾自己的缺失哪怕是無能,緊要的事是坦然面對,以失敗為突破口常反思自己、省察自己,這樣失敗才會顯明也是一種恩賜。  走近上帝的過程也是一個逐漸深入地認識自己的過程,一個在此基礎上不斷地改變更新自我、完善成就自我的過程。如果僅僅把上帝看做治病救難的神祗,那就大大地貶抑了上帝的品格,就像把愛情等同于婚姻甚或只是性,把活著當做人生。“我就是光,道路,真理。”這句話也許才道出了上帝介入人類世界的本真,即引導人類活出生命的最佳狀態。 成功感言 18歲生日感言 21歲生日感言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法律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觸控面板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區家族企業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進口單據範本

arrow
arrow

    s88em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